天工讲堂

“天工讲堂”是机械工业出版社打造的官方知识学习平台,以数字产品为核心,以技能学习为特色,面向个人用户以及各类院校、企业、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机构用户,以提升学生和员工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专长、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和助力教师教学为目标;以云服务的方式,为有需要的教师、院校和企业开通专属在线教学云平台;在云平台中构建自有在线教学环境;帮助教师、院校和企业整合平台资源和自有资源,为学生和员工开设专属在线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和培训。


【专属校】

班级及教学管理

轻松创建课程,多名老师可同时在线维护同一课程,助力优质课程资源交流共享,减轻老师备课、授课负担。

线上布置练习、测验、考试,学生随时练。学生在线刷题,老师实时掌握学员学习情况。

主讲老师+导学老师全程陪伴学习

快速创建班级,同一课程下可创建不同班级,匹配不同任课老师及导学老师,便于教学及学员管理。

导学老师专业辅导,全程督学,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老师端-大数据分析子系统

五大维度(企业总览、课程分析、学员分析、老师分析、导学-学员分析)全方位诠释数据表现。

通过企业总览可查看整个企业的课程、学员、老师的总计数据、增量数据。

通过课程分析获知课程建设及使用情况,如何优化课程设计及结构,达到持续监督教学,改善教学的目的。

 

【体验校】官方网站

快速自助搭建PC端网站,精美模板任选,无需代码即可上手。

在教师体验校中,教师可利用平台已有资源和自有资源快速建课、开班授课。

机构用户拥有专属在线教学管理空间,打造自己的网络教学环境。

“天工讲堂”小程序中打标“教师用”的课程,可免费迁移到体验校中供教师授课使用。

 

【小程序】

“天工讲堂”小程序,机械工业出版社官方在线学习平台。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无需安装或下载即可使用,用完即走。

 小程序聚焦机械工业出版社优质数字化资源,资源类型包含实操视频、音频、微课、动画(2D、3D、交互、仿真)、多媒体PPT等。

 数字资源涵盖机械、电工电子、汽车、建筑、计算机等核心专业、热点行业、新兴产业的机构化课程,权威机构、知名专家、专业教师共同打造,涉及“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行业企业培训、院校专业教学的高质量、标准化和个性化课程,满足多领域不同层面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教师可免费获取小程序中打标“教师用”的课程,可免费迁移到体验校中供学员学习。

“天工讲堂”小程序可快速获取用户信息,锁定用户,可通过纸书、刮刮卡、兑换码等把用户引流至小程序。

 系统支持生成各种不同折扣、不同使用有效期的兑换码,用于各种不同场景下的营销活动。

 除小程序外,我们还有“天工讲堂”微信服务号。我们可通过服务号、短信、“天工讲堂”小程序各种资源位等触达用户,提升收费课程的转化。

 

【天工讲堂APP】

  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学生在线观看课程视频,参与测验、讨论,老师实时掌握学员学习情况。

  无流量、WiFi,学习不耽误。视频可以在线学习,也可以下载后离线学习。

  边看视频边提问,一键发布。

  学习暂停,自动记录观看位置,方便下次学习时继续观看。

  翻转课堂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老师会根据课堂安排随时发起雷达点名或课堂测验或资源共享。老师和学生共同打开微信公众号“天工讲堂”,进入翻转课堂,完成签到或随堂检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