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第一分馆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NSTL)是科技部联合财政部等六部门,于2000年6月12日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机构。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九个文献信息机构组成。中心以构建数字时代的国家科技文献资源战略保障服务体系为宗旨,按照“统一采购、规范加工、联合上网、资源共享”的机制,采集、收藏和开发理、工、农、医各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面向全国提供公益的、普惠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

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第一分馆承担着我国机械工程、仪器仪表工程、汽车工程、动力工程、电工技术、工业自动化等10多个领域的国外科技文献采集、数据库建设和文献服务保障工作。多年持续采集国外著名出版社出版的核心期刊1600多种,每年订购会议文献4000多册,出自全球数百家权威学/协会、专业组织、大学和研究机构主办的3000多个会议,可以为装备制造业科研创新提供持续的、普惠性科技文献资源支撑。


业务网站先进制造业知识服务平台


AB7Q3626.jpg


AB7Q3629.jpg


AB7Q3567.jpg


AB7Q3617.jpg


IMG_20210709_152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