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架构·可持续未来峰会在我社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5
阅读次数:0
新闻作者:计算机分社 计旭

6月29日,2023架构·可持续未来峰会在我院中心大楼十层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峰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以“可持续未来”为主题,聚焦架构设计、架构语言、云计算、微服务、敏捷转型、人才培养等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华为公司、工商银行等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的14位专家与参会的150位企业管理者、架构师、IT专家、数字化从业者共同探讨了在经济与社会全面发展的大环境下,企业架构与技术标准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副社长林松、社长助理兼计算机分社社长时静、分社副社长曹新宇出席峰会。


第2页-10.JPG


峰会分为领导致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重大发布以及主题报告四大环节。

林松副社长在致辞中强调,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数字化转型是我国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主旋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实施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主旨之一。本次峰会的举办兼具战略高度与指导意义,将从技术发展、行业实际解决方案、人才培养等多个视角,助力应对流程自动化方面的业务和技术挑战。

国际知名开放性标准制订机构TheOpenGroupEA副总裁ChrisForde先生表示,世界正在经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技术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TheOpenGroup将与我社共同倡导推动积极变革的方法,专注于创造有利于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变革性成果,使组织能够在快速发展的世界中茁壮成长。

随后,林松副社长代表我社与TheOpenGrou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科学技术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教育、传播、出版等方面强强联合,共享专家及重要学术、技术资源,搭建产学研合作生态,共同促进行业的进步和创新,助力我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落地实施。

在重大发布环节,双方代表共同启动了《TOGAF标准10.0中文版系列丛书》预发布仪式。时静表示,系列图书以“标准基本内容+标准指南+标准口袋书”的产品组合形式呈现,体系更加完善、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性更强,更加贴合读者的实际需求。该丛书的出版可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趋势、规划战略,提高创新和转型能力,促进企业不断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推动开放流程自动化OPA标准2.1版的本地化工作,正式向各界专家发出招募倡议。曹新宇表示,TOGAF®标准第10版中文版图书的出版及开放流程自动化OPA标准2.1版的本地化工作,将为相关领域从业人员、企业机构带来最优质的全球企业架构资源,以及更适应本土需求的业务指导。

在主题演讲环节,清华大学复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新国等14位专家从企业架构建设、人才培养、转型难点重点等多种角度出发,围绕全球数字建设·拥抱架构标准、可持续数字生态内的架构人才战略、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数字化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助力企业探索未来架构新图景。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我社在数字经济及数字化转型领域搭建起知识传播和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提升了我社在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新华网等十余家媒体对本次峰会进行了报道与直播,共计1.3万人次在线观看了本次峰会。

 

撰稿人:计 

责任编辑:孟晓琳

审核人:陈宏丽